✨梦汐

我喜欢有头有尾的文章,本人不定时更新

第十三章雪樱子、贪吃的小白


紫宣拿出一小碗雪樱子,放在小白蛇前面桌子上,小白蛇馋的口水直流,爬到紫宣肩上,用尾巴示意紫宣喂自己吃,紫宣拿起雪樱子喂给小白蛇,连续喂了三颗,笑着说道:“你把雪樱子这么贵重的药材,当核桃吃啊,你知道吗,修仙之人吃一颗,便可以提升百年功力,你可连吃了三颗啊”


紫宣伸手指点了点小白蛇的额头,又接着道“你看你通体雪白,又那么有灵性,不如我叫你小白如何”


小白蛇点了点头,紫宣继续逗弄小白蛇。


“小白”


紫宣见小白蛇缩着脑袋,回头一看在门外的凌楚,挥手将小白蛇化作白玉箫,握在手中,看走进门的凌楚开口道:“你不要好好在房间休养,来我这里做什么?”


​“听仙鹤说你要养那只小白蛇”

凌楚问前世一样的问题,听到答案还和前世一样。


凌楚伸手攻向紫宣手中的白玉萧,飞上屋檐下,变回小白蛇落下,紫宣接住小白蛇入怀。


“看来这一般的障眼法,确实躲不过你的法眼”


“多谢夸奖,不过你既然要养这只有灵性的白蛇,待到它修炼成形后,记得教它九重天的规矩,你可别忘了,九重天上那群神仙可不待妖”


“我在,它应该上不了九重天”


“希望如此”


紫宣摸着小白蛇,凌楚看紫宣摸,忍不住伸手想去摸,小白蛇歪着脑袋躲开凌楚的手,心想看来是昨天吓到它了,默默收回手。


“看来昨日,我是吓到它了”


凌楚紫宣两人相望一笑,凌楚转身走了一步,被身后的紫宣叫住:“凌楚,你好好调息,修为未恢复前,记住不可使用太多仙力”


“知道拉,啰里啰嗦的”


凌楚出了紫宣的静心室,回到寒梅居,坐在床上,刚要打坐调息,想起还未给斩荒心魂喂血,打开乾坤袋,从里面拿出莲花,划开自己的手掌,鲜血顺着掌心流下,莲花发出紫色的光芒,照亮半个屋子。


从刚开始的淡紫到现在的正紫,莲花飘浮在凌楚跟前,凌楚伸出手,逗弄着莲花,莲花似有回应,临近门口的脚步声,吓得凌楚一把抓住莲花茎塞入乾坤袋中,对着乾坤袋施了好两三个屏障法术。


一阵敲门声想起,凌楚打开门,见仙鹤端一小碟雪樱子,仙鹤先行一礼,开口道:“紫宣命我送来”


凌楚从仙鹤拿着的托盘上,拿走雪樱子,进了房,见仙鹤还停留在原地,凌楚皱眉头问了一句:“仙鹤仙子,还有事吗??”


仙鹤愣了一下“没……没事”


“不回去复命吗”


仙鹤行个礼时,凌楚冷着脸说了一句


“注意身份”


仙鹤瞪大双眼,愣好一会才回过神来,便退下了。


凌楚关上门,数了一下,一共九颗雪樱子,够大方的呀,吃一颗雪樱子能添百年的修为,这雪樱子也是九奚山上独有。


凌楚坐在床上,吃着雪樱子,味道清甜,很快便吃完了,小碟放下,运起仙力设了个小结界,闭上双眼,开始调息 。


另一边:静心室正午时


紫宣拿着双筷孑,夹着菜,一筷又一筷,喂给小白蛇,不一会,桌上的菜被小白蛇吃了个精光,小白蛇的小尾巴一遍遍抚摸着肚子,一脸满足。

紫宣对小白笑道:“看来啊,要控制你的食量了,否则整个九奚山上的人,都要被饿死了”


紫宣笑着看小白蛇直摇头,张着嘴表示抗议。


晚上,小白蛇爬到紫宣被子上赶蚊子,嘶嘶……张着嘴,怒目盯着那几只可恶的蚊子,紫宣翻了个身,一只手拥小白蛇入怀中,


小白蛇心想:糟了,蚊子没赶走,却吵醒了紫宣。


“小白,睡吧,蚊子扰不了我的睡眠,记住,别为了我杀生”


小白蛇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清晨,小白蛇看仙鹤为紫宣穿衣,不禁暗想:可恶,如果我能幻化成人形,就能帮紫宣穿衣了。


站在紫宣身旁的仙鹤整理好,看了一眼小白蛇,笑着说:“小白胖了,你倒是瘦了”


小白蛇哼的一声,仙鹤走进小白蛇,弯身伸手去摸小白蛇,却被小白蛇哼地躲开。


仙鹤站身含情对紫宣说:“这蛇还挺有脾气的,居然不理我”


紫宣笑看床上爬着小白蛇:“我说过了,这蛇很有灵性”


仙鹤顺着紫宣的目光看向小白蛇,小白蛇也望着他们。


“对了,今早,我去凌楚上仙那儿,被凌楚设的结界拦在门口”


紫宣听仙鹤讲,明白凌楚已经闭关,嘱咐一句


“莫去打扰凌楚”


仙鹤本想控诉凌楚,被紫宣的一句莫去打扰,愣在原地。


紫宣抱着小白蛇离开房间,前往后山修炼去了






评论(9)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