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汐

我喜欢有头有尾的文章,本人不定时更新

第十章拷问、历天劫 ​


​凌楚在九奚山的后山亭子里找到正在弹琴的紫宣,变唤出云霄剑向紫宣刺去,紫宣停下手中的琴,唤出天乩剑格档,飞出亭子。两柄宝剑的主人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几个回合下来,紫宣的剑从凌楚的腰间划过,旋转过身快速出掌,一掌打在凌楚胸前,凌楚一时不察,撞在石头上。

凌楚轻咳了几声,收回云霄剑,看向紫宣,见紫宣紧紧皱着眉头。看向自己,凌楚咽了咽口水,扯嘴笑着说:“紫...紫萱”

紫萱则是皱着眉头冷着脸上前几步,抓起凌楚的手,探了探脉象,这是气血两亏,脉搏不稳。紫宣语气冰冷道:“怎么回事?老实交待,不然我去请教下白帝”

紫宣紧握着凌楚的手,双眼冷冷的看着凌楚,心想:明明一百多年前比试时不相上下,甚至凌楚的修为比我高一点,如今却是...这其中定有原因,就看凌楚说与不说了。不说我就去找白帝问,看谁熬得过谁。

凌楚想抽出自己的手,却怎么也抽不出来,紫宣握的实在是太紧了,凌楚举右手表示道:“我投降,我告诉你,你先放手……唉...”


紫宣拉着凌楚飞回房,放开了凌楚的手,用法力将房门封锁住,倒了杯茶,坐在椅子上,双眼直直看着凌楚,喝着茶。

凌楚被紫宣看得寒毛竖起,坐在椅子上,摸了摸后脑道:“这我从何说起啊”

“从什么时候损了修为说起”

“额,好。”

凌楚将蓬莱仙岛相救水龙之事告诉紫宣,隐瞒斩荒心魂的事。

“……然后我将蓬莱仙草吃下,以恢复修为”

“原来是这样”

紫宣喝口茶冷静的说:“难怪方才把脉时,发现你体内的气息不协调,你应当休息调息好,再找我比试。”

“额,好,对了,你找我什么事?”

“我没有事找你啊,谁跟你说的”紫宣一脸疑惑。

“百草仙君的徒弟白芍说的,他说你有事找我”凌楚一本正经的说。

紫宣噗的笑出声,说“你不会被人骗了吧”

“不会吧,白芍那小傢伙骗我干嘛??”凌楚一下子脸黑的彻底

紫宣想起当初与凌楚两人一起向百草仙君请教,凌楚除了学习医术,更是每天向百草仙君提些稀奇古怪的问题,把百草仙君烦到不行,已经到走火入魔,导致百草仙君见到凌楚都怕,到了能避则避的程度了。


紫宣看凌楚气成包子的脸,猜他可能不知道对方为什么骗他,起身,伸手拍了凌楚的肩膀,说:“行了,别气了,我已吩咐仙鹤为你准备房间,你调息好再回昆仑。”

凌楚思考片刻,起身笑着回答:“那我便不客气”

“你何时客气过”凌楚和紫宣相视一笑。

凌楚便在九奚山住了下来,白日聆听紫宣的琴声打坐调息,晚上休息时打开乾坤袋查看斩荒心魂的情况,却发现斩荒心魂正处于沉睡状态,一动不动的。

这样的日子过了几个月,凌楚向紫宣辞行,返回昆仑山见师傅。

白帝当者众弟子的面,夸奖萧湘仙子将昆仑山打理的井井有条。

凌楚见状,猜想师傅肯定因先前他救治妖怪,在生他的气。凌楚也是一顿夸奖萧湘师妹。“有萧湘师妹在,昆仑山会越来越好。”

“多谢师兄夸奖,对了,师兄近日在那外面在干什么?”萧湘仙子对于凌楚这位师兄十分不满,救什么妖,妖就应该得到诛杀,以绝后患。

凌楚看得出萧湘对自己的不满,话里带刺,转头对着师傅说“徒弟近日在九奚山与紫宣比试,若师傅不信可唤紫宣前来”

“比试嬴了吗”白帝一脸专注,听到凌楚一句“没嬴,输了”,瞬间晴转阴,冷着脸“滚去修练”

凌楚领命退了出去,回到自己的房间。


至此后,凌楚烙下一个不如紫宣的传言,白帝的其他弟子也慢慢的看不起凌楚作为大师兄竟如此弱,还不如萧湘师姐、师妹。

凌楚懒得理会这些流言蜚语,想萧湘师妹这么能干,就让她继续处理白帝宫的一切事务。

凌楚极少住在昆仑山,更多的住在九奚山。紫宣将西边的房间给了凌楚居住,两人相互切磋法力,医术,偶尔前往百草仙君的住处搬医书。


时间转瞬即逝,转眼又过七百年,凌楚与紫宣在后山修行时,两人一同睁开双眼,发现身上散发淡金色的光,察觉到上仙之劫已到,是时候成为名副其实的上仙。

凌楚看了身上的乾坤袋,对紫宣道“我先回房放个东西”

凌楚飞回了房间,打开床头上紫檀盒,将乾坤袋放进去,见乾坤袋里斩荒心魂动来动去,凌楚直接一巴掌拍过去,说句安份点,盖上盒子,施了个守护结界。

凌楚看着斩荒心魂这样,心里想起斩荒心魂这七百年,从一动不动到现在时不时动来动去,虽说这七百年时不时给他喂血,但动得太频繁也是麻烦。

凌楚飞回紫宣身旁,看向天空乌泱泱的,天空变暗,伴随着一道道小行的闪电。

凌楚与紫宣以中间的亭子分开,距离百里远。一人向北,一人向西,盘地而坐,接受从天而降的天雷。

天道的雷一道胜过一道,两人已领了三十五道天雷,还差最后一道金雷,最后一道天雷是前面三十五道天雷的总结。

评论(3)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