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汐

我喜欢有头有尾的文章,本人不定时更新

与君欢


私设丰苌跳楼前假死离开,一行人在一个偏远小村庄开客栈。《福云村》

而丰兰息在往日的思念中,发觉自己爱上丰苌,化悲伤为动力,势夺天下。

一次偶然,两人又再次相遇,上演一出你追我逃的戏码


第一章


从宫中回来后,丰苌在屋里一直喝着闷酒,耳边却不停响百里王后的话,想起丰兰息的欺瞒,一遍遍击打着丰苌的内心。

德叔走进来,见丰苌如此颓废的模样,心下不忍,上前劝慰:“殿下”

丰苌应声抬头,双眼赤红望着德叔道:“德叔,若我死了,母后是不是可以死了这条心,停止利用我来伤害兰息啊。”

听到这话的德叔扑通一声跪下,泣不成声的说“殿下,殿下,你万万不可有这种想法,若你死了,你让老奴怎么活啊”。

丰苌听了德叔的话,哑然失笑,心想:父王无视他,母后怨恨他利用他后悔有他,兰息欺他瞒他,唯有德叔才在意他。

丰苌撑着桌子起身,扶起德叔,坐在桌上,拿起酒瓶灌一口酒,直直望着德叔道:“我想离开这个地方,德叔可愿意随我一起离开这里,从此隐姓埋名。”

德叔跟随在丰苌多年也瞬间明白殿下意向,坚定看着丰苌说道“愿意,无论殿下去那儿,老奴都会陪在殿下身边。”

“那好”

丰苌看着已红眼的德叔,放下手中酒瓶,默默站起身,打开窗户,向窗外打了响指,三个影卫从窗外跃入,跪在一旁,等侯丰苌的指示。丰苌弯下腰,在影卫的耳旁低语几句,影卫领命跃窗离开。

丰苌站在窗前抬头望向空中缺一角的圆月,问道:“德叔,你说过两日我死了,兰息,母后,父王他们会是什么反应??”

德叔看着丰苌孤寂的身影,心里却不怎么好受,毕竟是自己从小看到大的孩子,回答到:“大王王后二殿下三殿下他们会很伤心,毕竟是骨肉亲情”

丰苌失笑一声“会吗??”

将窗户关上,丰苌带着德叔离开自己的房间,来到书房,拿起放在桶里的画卷,放在地上放开,一张空白画卷划开,拿书桌上墨宝毛笔以及颜料放在地上,随后吩咐:“德叔,研墨”。

“是,殿下”德叔跪在地上开始研墨,丰苌坐在地上,闭上眼,脑海里浮现倚歌母后在哄兰息的画面,睁开眼睛,拿起笔,画起来。

“德叔,你下去休息”

“是,殿下”


两天后上午,永平君府中丰苌房间失火,身在梅园的丰兰息和丰莒闻询赶到永平君府,看到一地狼烟,火已被扑灭,仆人从烧毀房子里抬出一具被烧地面目全非的穿着暗紫色的衣服的尸体,丰兰息和丰莒看着被抬出的尸体,跪在地上,丰兰息的眼中泪止不住地从眼内流出,“大...大哥...”

德叔从外面跑回来,手中提着一盒糕点,跑到尸体前,用袖子擦了一下眼睛,嗯咽道“...殿下……我的殿下呀...”

丰兰息怎么也想不到大哥就此消亡,早知道就不该瞒着大哥,早日坦诚相待,现在也不会天人永隔。丰兰息心气不稳吐了口血晕倒,钟离德叔见状连忙将丰兰息扶进偏院,放在床上,盖上被子。德叔走出房门,请日常给丰苌看病的林大夫。

宫中的雍王和百里王后听来人禀报永信府着火,永信君被烧死,雍王从宫中出来,进永信府,见满地狼烟,怒火中烧,命人彻查永信君被烧死之事。雍王本想将所有奴婢一律杖毙,又听闻永平君吐血晕倒了,进了偏院,见兰息昏迷,一旁的大夫正把脉,来回步动,时不时望向丰兰息……


而后宫中百里王后却是气不打一处来“该死的鬼缠身,偏偏在这个时侯死了,害本宫的计划功亏一篑,不过,死了也好,省的本宫再见他,犯恶心。”

评论(7)

热度(9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