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汐

我喜欢有头有尾的文章,本人不定时更新

第七章再遇、赠花


又过一月后,斩荒从蟠桃园的上空经过时,见凌楚正浇水,落​在凌楚身旁,正想打个招呼,直接被凌楚浇个透心凉。凌楚却愣住了心想:不该是紫宣,怎么会是妖帝斩荒O_o。

凌楚连忙从袖子拿出手帕,走到斩荒面前,抬手擦拾斩荒脸和衣服上水珠,一脸歉意:“我以为是我好友要捉弄于我,才泼的,实在抱歉。”

斩荒看凌楚向自己道歉,便摆摆手说:“算了,你也不是故意的,姑且放过你。”

​凌楚松了一口气,问道:“不过,你怎会上天??”

凌楚清楚记得那日在桃园说过的话,斩荒一脸无所谓的回答:“退婚”。

说到退婚凌楚忽然想起今日好像是斩荒与潇湘仙子的大婚之日​,它们两位同为麒麟,婚约已久,这斩荒不会是当众人面前退婚的吧。这一时间让凌楚不知如何开口。

斩荒一手拍在凌楚的肩膀,问道:“阿楚啊,你在此处作甚??”

听到这话,凌楚瞬间气成包子,十分气愤地说:“这还不是怪当初某只要跟我打架的麒麟害的,害得我要受罚。”

斩荒不禁笑出声:“我怎么听说是阿楚你向西王母自请领罚的呀”

​“你这傢伙,真是……花开了”

凌楚​手指斩荒的鼻子正准备开骂时,却发现斩荒身后三排雪莲花苞都开花了,一时间美不胜收。

凌楚绕过斩荒,蹲在花前,招呼着斩荒过来:“斩荒,你看,这雪莲花多好看,又大又美”

斩荒看凌楚目不转睛的盯着雪莲花看,有些吃味,便煞风景问道:“阿楚,你不生气啦”

凌楚回过头,给了斩荒一记刀眼:“你不说话没人当你哑巴,闭嘴”。

斩荒头一次被凌楚这样,心里头有点兴高,犹豫片刻,说:“我要离开天界了,以后可能不会回来,也不想回来。”

“为何”凌楚疑惑的问道。

斩荒摊开右手掌,掌心有一块犹如莲花般的紫色花纹,道:“我那位道貌岸然的兄长将这万象令给了我,让我去北荒之地,统领妖族。如今我已然成为妖帝,掌管妖界,便不想与九重天天界有一丝一毫的关系,上天一趟,本为退婚,听正在洒扫的仙子说有人因毀坏桃树而受到西王母的处罚,所以来看看。”

听了斩荒的话,顿时心里五味杂陈想着上一世的斩荒至情至性,随心而定,治理妖界,也是万妖臣伏。如今的他说不回九重天天界,是不是上一世的斩荒也一样,不打算回九重天。凌楚望向那片雪莲花,沉默片刻,便在雪莲花地里,挑了棵最大的花,递给斩荒,笑着说:“我身无长物,此花是我亲手栽种,意境美好,赠你。”

斩荒接过凌楚赠的雪莲花,心想:这阿楚还真是与九重天之人有所不同啊,本以为听到我成为妖帝,多半会是震惊,没想到却是沉默居多。随后斩荒道声“多谢”沉默片刻后又道:“我却没有东西可送你”

“无妨,等下次再见面请我吃顿饭便好”凌楚摆摆手道。

“吃饭??”

凌楚看着斩荒一脸困惑,便解释说:

“嗯,我先前听说人间美食甚是多,想着有朝一日若能去人间,便要吃尽美食,到时,你付银子”

“好,若你来妖界,我定带你游历人间,吃尽人间美食”斩荒笑着一囗承诺。

过了一会儿,凌楚看着斩荒飞远,感叹道:“若你知道我是白帝的徒弟,会不会后悔结识我。”

凌楚拿起水瓢将剩下的地浇完,离开蟠桃园,来到百草园,看见百草仙君正在摆弄草药,立即上前,行礼道:“凌楚见过仙君,不知仙君可否把上次借的手札……”

话未说完,只听见啪的一声,手札

盖在凌楚脸上,从脸上落,落在凌楚手上,坐在石椅翻开手札细细看了起来,说:“凌楚多谢仙君”

百草仙君看到凌楚对医术痴迷的模样,内心不禁感叹:若凌楚能成为我的徒弟就好。

凌楚翻看到第五页,皱着眉头,心想:这道题跟上次的答案不太一样。

凌楚起身,来到百草仙君身旁,问道:“仙君,这道解法是不是改过了”

百草仙君心里一惊,不由得看了凌楚一眼:改个答案,也能看得出来,算了,我收回想收他当徒弟的想法吧,总感觉会被累死,这一把老骨头了不经累啊。

百草仙君点了点头,凌楚回原来石椅坐好,继续翻看。

接下来的五十天里,百草仙君充份体会到什么叫做度日如年。第二天,被凌楚紫宣两人前后夹击,上午教一个,下午教两个,老骨头累得都快散架了。

凌楚和紫宣得百草仙君的言传身教,医术都有各自的提升。

最后一天上午,凌楚弄好蟠桃园里的果树,雪莲花。起身向西王母娘娘告辞,西王母赠送凌楚一颗蟠桃,一株雪莲花。

西王母看凌楚离开的背影,感叹道:“凌楚这孩子啊,注定了不平凡”

凌楚将雪莲花送给百草仙君,以感谢这些日子对凌楚与紫宣教授,百草仙君欣然收下。

凌楚与紫宣拜别百草仙君,离开九重天,回到各自的师傅那里。

评论(1)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