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汐

我喜欢有头有尾的文章,本人不定时更新

与君欢第六章


先王后倚歌忌日当天,雍王与丰兰息等人向倚歌祭礼,怎料轮到百里氏还跟往年一样端起酒杯跪在地上时,耳边响起轰鸣之声,脑海竟还不自觉去年这个时候发生的事一一浮现在眼前,突然感到莫名害怕。想起去年天穹雷声大作,闪电阵阵,一声轰鸣吓得百里氏失手打翻酒杯,当场瘫坐在地。


丰兰息冷笑看着眼前的百里王后,此事事件是丰兰息一手策划。若不是念着她是丰苌的亲生母,自己早就送她下去见阎王。

丰莒见状上前将她扶起,浑身颤抖不至,丰莒只能轻拍她的背,往一旁退去站直。


正因百里氏又一次在众臣面前失态,雍王为此气愤不已,此事经历一事经够了,又一次更让雍王恼火,书房里雍王大骂于她,说道若不想当好王后的位置,自己随时可以废掉她,另立新后。

去年的百里王后失态一事已经让百官记在心,如今又一次失态,怎么不会令百官心里生疑。

百里王后听到自己会被废掉,跪着连忙抓住雍王将离开的​腿,哀哀恳求,“王上,臣妾知错了,求王上不要废了臣妾”

雍王将百里王后直接甩在地上,看都不看一眼,直接离开,留百里王后一人在书房内。


书房外,雍王见丰莒​也是冷哼一声,离开了,丰莒进书房见自己的母亲狼狈不堪躺在地上,将她扶起,泪流满面,嘴里不停念着“王上,臣妾知错了,求求你,不要废了臣妾……”


…………


夜半二更,丰苌提着先前买好的祭品放在倚歌坟墓前,点上白烛,插上香,跪在墓前,眼前烧着纸钱道:“母后,苌儿带你爱吃的糕点来看你了,你在那边过的好吗,如今我与德叔在福云村过的挺好的,开了家茶舍,你是不是想听兰息的,兰息他挺好的,苌儿有找人打听过,苌儿煮了碗面,母后你尝尝看,看看味道是不是和你那时教苌儿做的一样……”


此时,墓碑后边缓缓走出一个人,来到丰苌的身后,还沉浸在悲哀的情绪中丰苌全然没注意身后站了个人。

身着黑衣,腰间绑着白色带子的丰兰息看着跪着的丰苌开口颤抖道:“大哥”

一声大哥让丰苌生生愣住了,他曾想过其他与兰息相见相识,却没想过是如今这般。如果兰息一开始在这里,那他方才所言应该全部被兰息听去,这下该怎么办??


丰苌思索片刻后缓缓起身,撕下脸上的人皮,转过身,看眼前的兰息。

两人相望,丰兰息将丰苌拉入怀中,拥紧,泣不成声道:“大哥,你还活啊,兰息...兰息好想你啊”

“兰息,大哥也想你”丰苌伸手安慰着兰息,等待他平静。兰息这个样子自己曾在儿时,倚歌母后离世那几日见过,那时的他许诺兰息永远不会离开他,永远陪在他的身边,不料自己却违背了诺言,如今世事已巨变,回首已往然。


丰兰息放开丰苌,双眼红肿看向丰苌,丰苌别过头沉声开口:“兰息,我已不再是雍州大殿下,而是一个平民百姓,曾经的大殿下已经死了,你也毋须再喊我大哥”

“大哥,为何”

丰苌叹了口气道:“因为我累了,想离开,这一年里,我在外面过得很好”

“大哥,那你可曾想过兰息”

“想过,想过你没有我,你会更好,路走的更容易些,少些阻碍”


丰兰息上前扯过丰苌的肩,让他直视自已,丰苌一只手拿下搭在肩上丰兰息的手,依然撇过头说:“后天,我便离开雍京,明日想见我,便来兰云楼地字三号房寻我”说完便急急向前走,担心看到兰息的眼睛会舍不得离开。


丰兰息听见丰苌会再次离开,后面那些话一个句也没听在耳里。丰兰息瞬间黑脸,施展轻功来到丰苌的面前,点了丰苌的昏穴,双眼缓缓闭上,丰苌躺在兰息怀中,昏睡过去。

丰兰息轻轻吻了一下丰苌的额,阴狠冷声道:“大哥,我不会让你有机会离开我的”

丰兰息将人皮重新戴在丰苌脸上,抱起丰苌,嘀呢一句“大哥,好轻”施展轻功飞下山。

评论(7)

热度(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